苗易家
客服电话:17896393308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情 » 正文

湖南怀化:高温天气花卉苗木销售“惨淡”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2-19   来源:苗易家   作者:网络   浏览次数:56
众所周知,6、7、8月是苗木行业的销售淡季,由于天气炎热,很多园林施工企业都将停滞手里的项目。再加上夏季一般都是各家庭家装旺季而用于美化环境净化室内空气的绿色植物销售一般都是在秋季以后。8月16日,记者从杨村花卉市场上了解到,在炎热的夏季,花卉市场上往往会出现十天半个月也很难遇到一个买主的情况。原野苗圃负责人黄惟玉告诉记者,夏季的花卉苗木销售是全年淡季,因为温度高花卉不好养,种植、养花卉的人就少,夏季需求一般都是那些小盆栽,大盆的一般都不需要,小盆多绿的绿色花卉需要多一些。黄惟玉还分析说,天气炎热消费者不愿意出门,还有一种情况是消费者把花拿回家之后,气温太高,也不愿意伺候花卉。记者还了解到,在花卉行业内往往有着休眠期的说法,只不过因为花卉品种的不同,有些的休眠期在夏季,而有些的休眠期则是在冬季。红掌之类的,它的确是气温低于 5生长就处于一个休眠状态,包括蝴蝶兰,凡是鲜花类的,它都喜欢15到30之间的温度生长,那个时候就是大家说的,四季如春的感觉,肯定是生长最旺盛的季节。据介绍,在夏季,诸如洋兰、扶桑、米兰等喜热花卉更易存活,也是夏季花卉销售的主力军,而一旦气温开始下降,人们便会减少对这类花卉的购买。大多数花卉店老板认为现阶段只有把手头的花卉养好,维护客户关系。虽然淡季往来的生意较少,但也要维护好和老客户的关系,经常打打联络感情等待接下来的旺季蓄势待发。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随着气温的降低以及中秋、国庆佳节的到来,买花的人开始多起来,而这个时候的销售额往往能够占到全年的三分之二以上。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免责声明:
本网站部分内容来源于合作媒体、企业机构、网友提供和互联网的公开资料等,仅供参考。本网站对站内所有资讯的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如果有侵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






打赏
扫扫二维码用手机关注本条新闻报道也可关注本站官方微信账号:"mmzgw929",每日获得互联网最前沿资讯,热点产品深度分析!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意见反馈
服务条款
法律声明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版权隐私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鲁ICP备20200455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