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易家
客服电话:17896393308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焦点 » 正文

业内专家共论景观的未来 关键词是“生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2-19   来源:苗易家   作者:网络   浏览次数:684

图为北京大学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创始人俞孔坚教授演讲。主办方供图

  由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景观学与美丽中国建设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CLA)及四川美术学院主办的2019CLA景观年会于26日在重庆召开。业内专家共论“景观的未来”,“生态”成为关键词。

  北京大学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创始人俞孔坚教授以《生态修复:美丽中国建设与景观学的担当》为题作开场演讲。通过介绍海南三亚红树林公园、浙江省“五水共治”示范工程等案例,俞孔坚指出,生态基础设施可用于协调城市与自然的空间格局,并系统综合地解决问题。同时,自然解决途径存在效率低、标准化差等难题,而通过将道法自然的传统生态智慧进行模式提炼、增强设计、运行检测,可形成标准化的工程技术模块,低成本、快速地解决问题。而通过以上途径实现生态而美丽的中国梦,即为景观设计学的担当。

图为中国科学院大学国家土地科学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董祚继阐释国土空间规划的三个主题。主办方供图

  中国科学院大学国家土地科学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董祚继阐释了国土空间规划的三个主题:营造空间、优化空间、共享空间。在营造空间方面,应坚持增量规划与存量规划并重、开发规划与修复规划并重,以及资源规划与资产规划并重。在优化空间方面,应当优化生产、生活、生态空间,统筹城镇、农业、生态空间,调整优化一二三产业空间。在共享空间方面,应推动区域一体化发展,推动城乡一体化发展,并推进空间多功能混合利用。

  特别是在开发规划与修复规划方面,董祚继认为,一方面,应适应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发展的客观需要,继续把国土空间纵深开发作为国土空间发展的重点,科学规划国土空间开发规模、结构、布局和时序;另一方面,应适应经济从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型的战略要求,加强自然生态空间修复、农业农村空间整治和城镇工业空间更新,提高国土空间的承载力,支撑经济社会更高质量、更高效率、更可持续发展。

  此外,年会专设三场分论坛:“国土空间规划与生态修复”“设计、艺术与品质”“地产、运营与行业转型”。相关领域的专业人士将畅所欲言、共谋发展,共同促进美丽中国建设。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免责声明:
本网站部分内容来源于合作媒体、企业机构、网友提供和互联网的公开资料等,仅供参考。本网站对站内所有资讯的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如果有侵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






打赏
扫扫二维码用手机关注本条新闻报道也可关注本站官方微信账号:"mmzgw929",每日获得互联网最前沿资讯,热点产品深度分析!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意见反馈
服务条款
法律声明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版权隐私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鲁ICP备20200455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