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易家
客服电话:17896393308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焦点 » 正文

城市花博会:玛莎·施瓦茨设计的“火锅花园”长啥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2-19   来源:苗易家   作者:网络   浏览次数:120

景观设计大师玛莎·施瓦茨

“火锅花园”辣椒房间示意图。(本组图片均由城市花博会组委会提供)

  11月1日,第二届长江上游城市花卉艺术博览会(简称“城市花博会”)将在江北嘴中央商务区拉开帷幕。10月24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城市花博会组委会了解到,本届城市花博会上,不仅有来自瑞士、美国、荷兰、德国、日本等国的知名花卉企业联手呈现上百种世界珍特花卉,更有世界公认的十大景观设计大师之一的玛莎·施瓦茨设计打造的“火锅花园”,为观众带来难忘的花博体验。

  “火锅花园”最能展现山城的热辣个性

  为什么选择“重庆火锅”作为花园的设计主题?

  城市花博会组委会人士介绍,纵观国际景观大师玛莎·施瓦茨的景观作品设计,都是因地制宜围绕着城市和场地独特的地理特征来开展。将自己的设计风格与重庆采风过程中的感受相结合,让玛莎决定将“重庆火锅”作为城市花博会“大师花园”的创作主题。

  “火锅花园”将向观众传递什么样的生活理念?玛莎·施瓦茨表示,“火锅是重庆人心目中最贴近于美好生活的烟火岁月,是最能代表重庆的一张城市名片。”

  玛莎介绍,为更好地了解火锅,她带领纽约的设计团队一起到餐厅品尝了重庆火锅。团队中有中国设计师,也有从未吃过火锅的美国人。丰富的食材、鲜艳的色彩、诱人的香味,使得艺术创作的灵感在享用火锅的过程中不断涌现。设计师们灵感迸发,倾情设计出一个特别的“火锅花园”。

  经典火锅元素营造趣味观展体验

  城市花博会上的“火锅花园”长啥样?城市花博会组委会人士透露,“火锅花园”由四条狭长的通道划分出9个独立的主题房间构成,就像一个放大版的传统九宫格火锅。

  9个独立的主题房间内,每个都是重庆火锅的精华呈现。玛莎·施瓦茨和她的团队提取了牛油、辣椒、花椒、大蒜、香料,以及毛肚、鸭肠、血旺、金针菇这些经典的火锅锅底配料与食材作为创作元素,经过抽象化的设计,使得这些普通食材以崭新的形象与观众见面。观众游走于“九宫格”之中,辅以特殊蒸汽装置营造出的雾气氤氲,可获得置身“火锅”之中的感官体验。

  “火锅花园”里没有花

  值得一提的是,玛莎·施瓦茨在花园的设计中并没有采用一朵鲜花,而是以国际前沿的园林景观艺术手法,让“重庆火锅”与“景观魔法”相结合,展现食材与人的美妙关系。玛莎希望通过这座“火锅花园”,以艺术对话生活,以艺术对话未来,引发大家思考食品如何在未来也成为可持续发展的一部分。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免责声明:
本网站部分内容来源于合作媒体、企业机构、网友提供和互联网的公开资料等,仅供参考。本网站对站内所有资讯的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如果有侵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






打赏
扫扫二维码用手机关注本条新闻报道也可关注本站官方微信账号:"mmzgw929",每日获得互联网最前沿资讯,热点产品深度分析!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意见反馈
服务条款
法律声明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版权隐私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鲁ICP备20200455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