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易家
客服电话:17896393308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焦点 » 正文

浙江嘉兴:老盐厂将变身花园式设计创意园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2-19   来源:苗易家   作者:网络   浏览次数:753

  灰砖墙面、橘色屋檐、玻璃透光屋顶……一座花园式设计创意园区在范蠡湖边静静绽放,目前南湖区老盐厂改造已经接近尾声。

  该项目将以“小而精”为定位,打造都市经济产业园,预计10月中旬进行推介和开园活动。

  南湖区老盐厂

  南湖区老盐厂建于1953年,曾是嘉兴市副食品有限公司的厂房与储藏仓库。

  老盐厂建筑是砖木结构的风化砖墙及青瓦屋顶,极具时代特色。该地块紧邻范蠡湖、梅湾街历史街区,人文底蕴深厚。

  这样一块既有历史文化气息又有商业气息的地块却在历史车轮中落败。

  上世纪末,这些仓库渐渐被废弃。虽地处闹市,但却成为了一个“不毛之地”。

  南湖区建设街道副主任徐一堃坦言:“无人管理后,这里破旧衰败,反而成了脏乱差聚集地,既影响环境,又没有经济效益。”

  为此,建设街道决定对这里进行改造和修缮,实现它的再生与利用。

  怎么去开发利用后,重现地块价值?

  2016年,浙江一夏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拍下该地块后,建设街道赴上海杨浦区进行了“取经”。

  随着中心城市品质提升工作的推进,建设街道和浙江一夏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携手,在此地创立“蠡园盐谷文创产业园”,吸引创意产品,室内建筑,平面艺术,文化艺术等领域的文创类公司或者工作室进驻园区。

  改造前——

  老盐厂建筑间距较密,进深大,光线严重不足,部分建筑年老失修墙体开裂。

  设计单位根据建筑的情况,拆除小部分搭建房屋,重现仓库原貌。并对危旧结构进行加固,对墙面及屋面进行翻修。

  整体建筑风格是以现代设计诠释“中式韵味”,并结合厂区环境及特色,打造低密度、花园式设计创意园区。

  改造工作将于9月底完成——

  改造后的蠡园盐谷有九幢独立建筑,单幢面积从30平到400平不等,总占地面积八亩,建筑面积将近2600平方米。

  通过新旧对撞的设计,实现从“仓”到“创”的转变。

  老盐厂“变身”文创产业园,消息发出后,很多有意向的企业慕名而来。

  预计在10月中旬将举行开园仪式,文创园将瞄准一些“小而精”的企业,同步开展招商推介活动,并在开园仪式上发布入驻的条件,向国内外知名文创企业进行推介。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免责声明:
本网站部分内容来源于合作媒体、企业机构、网友提供和互联网的公开资料等,仅供参考。本网站对站内所有资讯的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如果有侵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






打赏
扫扫二维码用手机关注本条新闻报道也可关注本站官方微信账号:"mmzgw929",每日获得互联网最前沿资讯,热点产品深度分析!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意见反馈
服务条款
法律声明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版权隐私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鲁ICP备20200455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