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易家
客服电话:17896393308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焦点 » 正文

中指院:百城建筑地标平均高度为231.2米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2-19   来源:苗易家   作者:网络   浏览次数:802
核心提示:  地标建筑不仅在外观上独具特色,更是城市变迁的标记,既代表了城市形象,又不断引导城市产业转型升级,成为人们出行的地标。  7月16日,中国指数研究院、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联合发布的2019中国百城建筑新地标研究成果显示,我国建筑地标的平均高度为231.2米,较2018年提升1.6米。同时,珠三角地区为新地标样本项目最

  地标建筑不仅在外观上独具特色,更是城市变迁的标记,既代表了城市形象,又不断引导城市产业转型升级,成为人们出行的地标。

  7月16日,中国指数研究院、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联合发布的“2019中国百城建筑新地标研究成果”显示,我国建筑地标的平均高度为231.2米,较2018年提升1.6米。同时,珠三角地区为新地标样本项目最集中的区域,二线城市新地标项目数量占据绝对优势。

  据介绍,上述结果是通过对全国七大区域100个城市、1100余个样本项目调研后得出的数据。

  据报告显示,2019中国百城建筑新地标样本项目主要集中在珠三角、长三角和环渤海地区,三大区域新地标样本项目合计占比为54.6%,较2018年下降8个百分点。

  从城市类别来看,二线城市新地标项目数量持续占据绝对优势。二线城市新地标样本项目占比为48.2%,较去年下降约9.7个百分点;三四线城市较去年大幅提升15个百分点至43.5%;一线城市占比降至8.3%,较2018年下降5.3个百分点。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我国新型城镇化稳步推进,受限于日益稀缺的土地资源,大体量的地块出让越来越少,导致了近年来地标建筑规模持续下降。

  数据显示,2019中国百城建筑新地标样本平均建筑规模为63.4万平方米,较2018年下降1.0万平方米。

  具体来看,建筑规模在100万平方米以上的新地标建筑样本项目占比小幅提升,较2018年占比提升0.1个百分点至13.4%。

  不足百万平方米的新地标建筑样本项目中,10—40万平方米的项目占比仍保持最高,较去年小幅提升2.3个百分点至55.1%;40—70万平方米的项目占比小幅下降,较去年下降1个百分点至19.7%;70—100万平方米的新地标样本项目占比与去年持平。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免责声明:
本网站部分内容来源于合作媒体、企业机构、网友提供和互联网的公开资料等,仅供参考。本网站对站内所有资讯的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如果有侵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






打赏
扫扫二维码用手机关注本条新闻报道也可关注本站官方微信账号:"mmzgw929",每日获得互联网最前沿资讯,热点产品深度分析!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意见反馈
服务条款
法律声明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版权隐私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鲁ICP备20200455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