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易家
客服电话:17896393308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 » 正文

公园也可用作绿色基础设施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2-20   来源:苗易家   作者:网络   浏览次数:667

  公共土地信托的一份新报告——城市花园、净水:利用绿色基础设施建造美好区域,有力论证了公共公园管理雨水的功能。该报告提供了几份有用的案例研究,解释了让公园同时用作雨水管理设施的挑战和机遇。

  正如许多读者知道的一样,雨水问题是因为城市区域使用的大量沥青和混凝土造成的。一旦雨水渗透到地面,沥青和混凝土会阻挡让水流到下水道系统中。来自街道的雨水、累积的污染物和煤尘会运送到河、湖和其他水来源中。这是无法用土壤和植物净化的,也不会回灌地下水,还经常会使地下水系统和当地水道负担严重,引发洪涝。

  根据报告,这个问题的潜在解决方案是利用公园承担传统孔盖、管道和下水道以及雨水治理设施。公园能够完美地提供这种服务,因为他们存在于大部分城市中,从开始或被改造设计娱乐和生态功能。

  该报告提供了该城市的5个案例研究,将公园用作绿色基础设施,成为运作的景观,美化社区,还用于休闲娱乐:

  这个获奖的、SITES认证的Historic Fourth Ward公园位于低洼的工业地带,有洪涝灾害的趋向。根据景观设计和工程事务所HDR,其主要的特征是一个2公顷(5英亩)的储水池相当于4000万美元的地下通道。这个水池能够处理500年一遇的洪水。

  Atlanta Beltline项目的高级景观设计师、ASLA会员凯文?布基(Kevin Burke)表示该公园的雨水储存功能运行地很好:“我们就是要让城市雨水径流储存到水池中。”

  该公园不会渗透或净化雨水,唯一能做的就是储存。该报告反复强调这一点,利用绿色基础设施填充和放缓雨水径流,阻止洪涝,减轻污水净化厂的重担。

  该报告也强调阿拉巴马州伯明翰的铁路公园也是一个成功案例,由Tom Leader Studio事务所设计。这个公园刺激了该区域1.85亿美元的发展,每年有50万游客。根据铁路公园基金会负责人卡米尔?斯布莱特灵(Camille Spratling),许多游客到这来观鸟和野生动物成群结队的前往水生湿地。

  斯布莱特灵写道“当建造这条湖时,这还是第一次看到伯明翰的天际线映射到水中,这是很令人自豪的。”

  该报告承认思考所有的选择很重要,要求决策者考虑下面关于灰色和绿色基础设施的问题:“这两个方法能一起运作吗?哪一个更便宜一些?它们能够结合吗?居民能容忍社区下面多年的隧道设施吗?相反的,该城市有足够未开发利用的土地捕获地表径流吗?”

  在转到绿色基础设施之前还要回答另一个问题:修复现有公园的土壤,让它们能够更好地管理雨水的成本是多少?

  该报告陈述到:“仅存在的草地公园不能确保雨水渗透。”城市土壤的雨水渗透率与沥青的渗透率接近,因为土壤一般都是压实的。该报告表明,当修复公园的土壤时,像预算、降水类型、当地土壤孔隙度以及地下水位深度这样的因素都要考虑。公园的维护和雨水管理特性都会增加绿色基础设施的成本。

  但是,伯克表示,投资是非常值得的:Historic Fourth Ward公园已经刺激了该街区几百万美元的投资开发。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免责声明:
本网站部分内容来源于合作媒体、企业机构、网友提供和互联网的公开资料等,仅供参考。本网站对站内所有资讯的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如果有侵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






打赏
扫扫二维码用手机关注本条新闻报道也可关注本站官方微信账号:"mmzgw929",每日获得互联网最前沿资讯,热点产品深度分析!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意见反馈
服务条款
法律声明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版权隐私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鲁ICP备20200455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