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易家
客服电话:17896393308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 » 正文

国际设计师在园冶高峰论坛交流优秀作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2-20   来源:苗易家   作者:网络   浏览次数:947

  2018年3月24日下午,来自泰国、澳大利亚与中国的八位景观设计师,在北京新疆大厦小礼堂举行了一场作品交流会。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优秀设计作品,并就设计理念与手法等进行了交流。整场交流会中,既有同行之间的切磋,又有听众与嘉宾的互动。交流会由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张敏教授主持。

  泰国TK Studio创始人Tawatchai Kobkaikit先生首先演讲,题目是《The Never Ending Landscape》。他提出,景观师要学会尊重自然的力量。他以自己做的泰国“都市森林”等项目为例,讲述了自己如何利用各种自然要素,改变了场地给人的直接感观,将公园变成森林性的城市景观,让景观与生态形成和谐共存的环境。

泰国TK Studio创始人Tawatchai Kobkaikit

  澳大利亚Turf Design Studio景观总监Michael Steven Horne的演讲题目是《Urban resilience & making places》。他提出,要追求城市的韧性,最大可能地发现空间的可能性。他以悉尼大学和悉尼市政府的项目等为例,展示了既让景观有功能性也具有美学价值的设计思路。

澳大利亚Turf Design Studio景观总监Michael Steven Horne

  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张敏教授分享了承德避暑山庄南区改造设计案例,提出在历史地区搞景观设计存在协调和冲突的问题。上海北斗星景观设计院院长、总设计师虞金龙的演讲主题是做有创意又有文化的景观,他以第十一届中国国际园博会上海展园为例,提出园林设计个性就是创新,生活就是根本,文化就是源泉。

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教授张敏

上海北斗星景观设计院院长、总设计师虞金龙

  阿特金斯设计公司景观负责人夏源以济南的一个体育公园项目为例,阐述了如何在营造复合型体育文化公园的理念下,实现了项目的社会价值、生态价值和经济价值。浙江泛城设计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景观院院长姚元伟以杭州市莫干山路综合改造为例,讲了如何在老城区街道景观改造中做好文化传承,实现设计表达的“唯一性”。

阿特金斯设计公司景观负责人夏源

浙江泛城设计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景观院院长姚元伟

  中国航空规划设计总院有限公司副总规划师魏炜分享的中航设计总院屋顶花园设计,不但呈现的景观品质较高,在保留利用现状资源,构建生态绿岛方面的实践也很有意义。北京点红国际景观设计总监程雪飞以团泊理想城为例,探讨了在近年来同质化的景观中如何寻求差异,希望融合本土文化特点,结合科技和艺术,打造独树一帜的景观形式。

中国航空规划设计总院有限公司副总规划师魏炜

北京点红国际景观设计总监程雪飞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免责声明:
本网站部分内容来源于合作媒体、企业机构、网友提供和互联网的公开资料等,仅供参考。本网站对站内所有资讯的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如果有侵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






打赏
扫扫二维码用手机关注本条新闻报道也可关注本站官方微信账号:"mmzgw929",每日获得互联网最前沿资讯,热点产品深度分析!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意见反馈
服务条款
法律声明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版权隐私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鲁ICP备20200455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