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易家
客服电话:17896393308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 » 正文

贯彻新发展理念 推动生态环境持续好转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2-31   来源:苗易家   作者:网络   浏览次数:290

  日前,国家语言资源监测与研究中心发布“2019年中国媒体十大流行语”,“垃圾分类”是其中之一。今年6月,在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全面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通知印发。7月,上海开始实行被称为“史上最严”的垃圾分类条例。北京的垃圾分类新规,也将于明年正式进入标准化落实阶段。垃圾分类关系千家万户的生活,从这一角,即可反映出国家对循环经济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的谋篇布局。

  在不久前,牛津词典也公布了2019年度词汇——“气候紧急状态”,欧洲各国关注到这一词汇的使用率在2019年增加了100倍。牛津词典将“气候紧急状态”定义为:需要采取紧急行动以减少或阻止气候变化,并避免由此造成潜在环境破坏的情况。可见,生态环境问题是世界各国人民共同的关切,污染防治是需要全球共同面对的课题。

  从“大气十条”、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到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近年来,党中央高度重视生态环境问题,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建设力度,着力解决大气、水、土壤污染等突出环境问题,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开展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湖南开展洞庭湖生态环境专项整治、各地持续推进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治等,一系列工作扎实进行,取得了预期效果,提升了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仅是“小康”,而且还要“全面”。全面小康是“五位一体”全面进步的小康,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全面推进,任何一个方面发展滞后都不行。要看到,生态环境污染仍然是当前的突出问题,是阻碍经济社会发展的制约因素,也是全面小康的明显短板。目前,污染防治的整体水平距离人民群众的期待还有距离。必须下更大力气,花更足功夫,破解这些制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点难点。

  近日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是明年要抓的重点工作之一,明确要求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要重点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完善相关治理机制,抓好源头防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对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确保民生特别是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得到有效保障和改善等各项任务,要一项一项盯住抓、抓到位。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是具体的、实在的,体现在实际工作中。新时代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让人民生活更加幸福安康,必须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纪检监察机关要立足职能职责,强化政治监督,把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作为检验党员领导干部的一个重要尺度,督促党委、政府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打好三大攻坚战,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免责声明:
本网站部分内容来源于合作媒体、企业机构、网友提供和互联网的公开资料等,仅供参考。本网站对站内所有资讯的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如果有侵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






打赏
扫扫二维码用手机关注本条新闻报道也可关注本站官方微信账号:"mmzgw929",每日获得互联网最前沿资讯,热点产品深度分析!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意见反馈
服务条款
法律声明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版权隐私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鲁ICP备20200455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