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易家
客服电话:17896393308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技术 » 正文

苗木移栽过深危害大,该如何补救?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3-20   来源:苗易家   作者:网络   浏览次数:805
新移植树木,根系吸水功能减弱,树体常常因供水不足,水分代谢失去平衡而枯萎,甚至死亡。很多死亡的大树就是因为栽植过深造成根部积水,影响根部呼吸,造成烂根所致。那么对于栽植过深的树木我们又该如何进行挽救呢?树木栽植过深,就是在树木移栽中,过多的土壤覆盖在原生长土壤所达到的位置之上。一般覆土超过原生长地土壤位置10cm以上,称之为树木栽植过深。栽植过深的危害:树木栽植过深,土球覆土过厚,土壤黏重,根部积水等因素会抑制根系呼吸,根无法从土壤中吸收水分养分,导致植株脱水萎蔫,严重出现烂根死亡。主要表现在下面几个方面:1)根系缺氧造成烂根死亡;2)不走根(不发根);3)闷芽(不发芽);4)长势弱。2.栽植过深的挽救措施树木栽植的深浅与地下水位、土壤湿润度、品种、树龄、气候有关,对栽植过深树木进行补救时需掌握的总原则是保持根部土壤透气、透水、透热,以利于根系伤口的愈合和新根生长,确保根系正常呼吸和生长。具体措施要根据树木情况分两类处理。(1)在不损伤土球的情况下,可考虑重新抬高栽植。(2)同时将烂根切掉或未烂根切出新的光滑断面,切口处可用“根腐清”或者“恶霉灵”处理,然后再配合生根剂“根多苗壮”进行灌根。另一类是对于已经生根定植但长势不良的树木,可采取如下措施:1)将土球覆土剥出一定厚度(保留5厘米左右),并深翻覆土;同时在土球外围5公分处用3-4公分的钢钉打一米深的透气孔。2)在种植穴旁边开排水沟,填入珍珠岩或将种植土混入珍珠岩,设置通气pvc管或通心竹管,为根部排水透气创造条件;或者在土球外围10公分处挖一米左右的土坑,以便根系透气排水,雨前要及时填土封蚀。3)为恢复树势,并预防和治疗树体因吸收难或缺素引起的黄化(黄叶)症、小叶缩叶落叶症等,还可考虑用输液和打针的方法及时为树体补充含各种营养成分及微量稀有元素,促进生根、发新芽。当然除了会出现栽植过深的问题外,有时候偶尔也会出现栽植过浅的现象。虽然这种现象比较少,但也是存在的,那么对于栽植过浅的现象又该怎么处理呢?3.栽植过浅的危害及挽救措施栽植过浅,通常是指栽植后,有些根系仍然暴露在地表以上或未被土壤覆盖,且覆盖土层较薄,无法使根系进行营养吸收功能或再生的现象。挽救措施:1)在不影响土球的情况下,重新栽植,达到栽植需求深度。2)高培土。在根系上方进行培土堆,也就是与我们常见的半地上式栽植相仿。3)适当加厚覆土,浇灌大树移栽生根粉或者悬挂吊针液(苗木宝)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免责声明:
本网站部分内容来源于合作媒体、企业机构、网友提供和互联网的公开资料等,仅供参考。本网站对站内所有资讯的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如果有侵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






打赏
扫扫二维码用手机关注本条新闻报道也可关注本站官方微信账号:"mmzgw929",每日获得互联网最前沿资讯,热点产品深度分析!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意见反馈
服务条款
法律声明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版权隐私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鲁ICP备20200455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