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易家
客服电话:17896393308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焦点 » 正文

山西省发布第一批省级重要湿地名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3-24   来源:网络   作者:阿Sa   浏览次数:656
景观。公园内树木品种多,植被资源丰富。有各类乔灌木38万株,地被植物30万平方米,森林覆盖率达到25%以上,每天释放氧气约一亿吨,已成为一个天然的湿地氧吧,在这里可以感受到水流潺潺,小桥流水,现已成为市民领略自然山水和消夏避暑的圣地。

7.右玉苍头河省级重要湿地

右玉苍头河省级重要湿地位于山西省右玉县境内,主要湿地面积分布在山西右玉苍头河国家湿地公园和杨树林局苍头河省级湿地公园范围内。总面积1687.70公顷,湿地面积1649.45公顷,湿地率为97.73%。湿地类型包括河流湿地、沼泽湿地和人工湿地3大类。区内有国家Ⅰ级保护动物黑鹳1种,国家Ⅱ级保护动物鸳鸯、大天鹅等9种。

右玉苍头河省级重要湿地地处毛乌素沙漠东缘,是干旱草原向落叶阔叶林过渡带,是干旱草原和森林植被交汇、共存的典型地带,其内草原、森林、草甸等生境均占较大的比例,是干旱风沙区水源涵养林及其自然综合生态体的具体体现。区内沟汊纵横、碧水环绕、阡陌纵横,植物种类繁多,生物多样性丰富,湿地景观优美,具有较高的科学价值和保护价值。苍头河水道既有蜿蜒逶迤的风光,也有舒缓开阔的景象,打造出了独具一格的黄土高原河流景观。

8.山阴桑干河省级重要湿地

山阴桑干河省级重要湿地位于朔州市山阴县城南部,主要湿地面积分布在山阴县桑干河省级湿地公园范围内,总面积802.91公顷,湿地面积673.27公顷,湿地率为83.85%。湿地类型包括河流湿地、湖泊湿地、人工湿地3大类。区内有国家Ⅰ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黑鹳1种,国家Ⅱ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天鹅、灰鹤等12种。

山阴桑干河省级重要湿地属于大同盆地中部典型的河流与库塘复合湿地生态系统,是维护永定河上游流域水生态安全、保护晋北珍稀水禽栖息地的重要区域。

9.云州桑干河省级重要湿地

云州桑干河省级重要湿地位于山西省大同县境内,主要湿地面积分布在山西大同桑干河国家湿地公园和册田水库范围内。总面积4883.3公顷,湿地面积4496.81公顷,湿地率92.08%。湿地类型包括河流湿地、沼泽湿地和人工湿地3大类。区内有国家Ⅰ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黑鹳、白尾海雕、大鸨3种,国家Ⅱ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大天鹅、小天鹅、白琵鹭等19种,山西省重点保护野生动物7种。

云州桑干河省级重要湿地内河流形态自然,岸线优美,观赏性强。沼泽湿地植被茂密,是众多珍稀鸟类的栖息地,具有不同景观风貌的湿地生态系统和湿地景观,形成了北部干旱地区比较少见的滨河风光带。

10.广灵壶流河省级重要湿地

广灵壶流河省级重要湿地位于广灵县城东南,主要湿地面积分布在壶流河湿地省级自然保护区范围内。总面积665.93公顷,湿地面积665.93公顷。湿地类型包括河流湿地、沼泽湿地、人工湿地3大类。以保护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黑鹳繁殖地及湿地生态系统为主要对象。

广灵壶流河省级重要湿地内广泛分布着各种湿地类型,孕育了丰富的生物多样性,特别是下河湾水库和枕头河水库等湿地由于具有丰富的食物资源和良好的生态环境,是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黑鹳的理想觅食场所,而壶流河南部山区的悬崖峭壁为黑鹳营巢和繁殖提供了良好的环境,是黑鹳在山西主要的繁殖地之一。(记者 张丽媛)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免责声明:
本网站部分内容来源于合作媒体、企业机构、网友提供和互联网的公开资料等,仅供参考。本网站对站内所有资讯的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如果有侵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






打赏
扫扫二维码用手机关注本条新闻报道也可关注本站官方微信账号:"mmzgw929",每日获得互联网最前沿资讯,热点产品深度分析!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意见反馈
服务条款
法律声明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版权隐私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鲁ICP备20200455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