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易家
客服电话:17896393308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政规 » 正文

湖南严打油茶种苗违法行为 销毁假冒伪劣苗木139.83万株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4-02   来源:苗易家   作者:网络   浏览次数:95
湖南是全国油茶种植核心区,油茶面积、茶油产量均居全国首位。为保障油茶苗木质量,从2019年11月份开始,湖南省林业局组织开展油茶种苗质量专项行动,重点查处无证生产经营、以次充好、以假乱真等违法犯罪行为。截至目前,全省查处油茶种苗违法案件26起,没收销毁假冒伪劣苗木139.83万株,没收违法所得6.55万元,行政罚款94.14万元,行政拘留2人,专项行动成效明显,为推动林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严把四关确保种苗质量监管全覆盖为推进油茶种苗质量专项行动,湖南省林业局组织制定了专项行动方案,成立了由执法队员、油茶专家、检验人员组成的联合调查组。省林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从来源、生产、流通、使用四个环节严格把关,总体推进油茶种苗质量监管。源头上,着力清理油茶采穗圃品种;生产环节,重点检查育苗基地的圃地苗木质量及生产经营档案执行情况;流通环节,认真检查种苗交易市场生产经营许可执行情况;使用环节,严格核查苗木来源和品种纯度。疏堵结合规范油茶种苗生产经营行为一方面疏通前门,畅通生产经营合法渠道。湖南要求所有取得生产经营许可的油茶采穗圃和育苗基地签订《质量承诺书》,面向社会公开作出质量承诺。将签质量承诺书、圃地有两年生油茶苗木的生产经营者名单、省市种苗监管部门、重要提示等通过门户网站和公众号公布,让广大林农获取合法生产经营者和合格苗木信息。另一方面堵上后门,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生产经营行为。通过监督检查、明查暗访、来信来访、举报内容等方式广泛收集案件线索,认真梳理,下发查办通知,建立案件台账并实行销号管理制度。同时,规范广告宣传,约谈百度、360等知名网络广告营运商,规范油茶种苗广告行为,努力营造依法兴种、依法治种、依法育种的良好氛围。标本兼治促进油茶产业可持续发展通过加强法治建设,用法律法规和制度约束生产经营者行为。先后出台了《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办法》《湖南省油茶质量管理办法》《林木种苗检验证和标签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在全省范围掀起了宣传贯彻种苗法律法规的热潮。通过严格执行市场准入制度净化市场。按照《种子法》和《林木种子生产经营许可证管理办法》的规定,严格审核种苗生产经营申请人的资格和条件,加强对油茶种苗生产经营许可证的核发和管理。通过生产供应严格按照四定三清楚原则生产供应油茶苗木。实行定点采穗、定点育苗、定单生产、定向供应,做到品种、种源清楚、苗木销售去向清楚。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免责声明:
本网站部分内容来源于合作媒体、企业机构、网友提供和互联网的公开资料等,仅供参考。本网站对站内所有资讯的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如果有侵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






打赏
扫扫二维码用手机关注本条新闻报道也可关注本站官方微信账号:"mmzgw929",每日获得互联网最前沿资讯,热点产品深度分析!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意见反馈
服务条款
法律声明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版权隐私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鲁ICP备20200455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