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易家
客服电话:17896393308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政规 » 正文

“采花贼”一夜盗走4万余元“金弹子”,栽种珍贵苗木请尽量安监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5-25   来源:苗易家   作者:网络   浏览次数:438
栽种苗木,尤其是珍贵苗木,最好栽种在有监控的地方,因为一不小心就有可能被盗走。近日,江津区的赵先生就有这样的经历:25株金弹子,价值4万余元,一夜之间,凭空消失。被盗现场留有轮胎痕迹据悉,金弹子学名乌柿,属于柿科柿属常绿或半常绿乔木植物,又称刺柿、山柿子、丁香柿等。因花形如瓶、香味似兰,又称为瓶兰花,具有较高的观赏价值。而赵先生的25株金弹子,价值4万余元,却一夜之间被盗。着急的赵先生来到江津区公安局李市派出所报警。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案发地点开展现场勘查和案侦工作,只见赵先生的田地有多个新鲜土坑,部分花盆被摔坏在地上,现场发现有汽车轮胎碾压痕迹。结合被盗苗木的体积及重量,民警推测现场轮胎痕迹可能为嫌疑人作案所留,决定以嫌疑人所使用的交通工具作为案件突破口。由于案发中心现场无监控视频,民警对周边住户进行了细致的摸排走访,终于发现中心现场附近100米左右有一监控探头,能够摄录中心现场两端附近的公路。来不及销赃就被抓获归案经视频追踪,民警发现案发时段曾有一辆白色越野车出现在监控内,但无法确定该车是路过此处还是到中心现场停车作案。为确保办案的严谨公正,民警专门于夜间开车到此处,通过一处不锈钢栏杆的反光效果,反复模拟减速刹车及调试车辆灯光等进行测试,力求最大可能还原视频中的车辆场景。由此确定该越野车当晚在中心现场有较长时间逗留,作案嫌疑较大。民警据此进一步扩大侦查范围,查找该车当晚的行踪,在另一处视频监控处发现车内有花盆等物,高度疑似被盗金弹子。民警以车找人,最终锁定陶某、蒋某两人有重大作案嫌疑。随后,民警兵分两路,在贵州省习水县、江津区白沙镇同时展开抓捕,两名犯罪嫌疑人落网。据陶某、蒋某供述,陶某听别人说金弹子有巨大的经济价值,恰好有一次开车经过李市,发现了赵先生的金弹子苗圃,于是就上了心。4月5日晚上,陶某、蒋某二人商量着去偷来换钱,随即实施了盗窃行为。由于办案民警及时将二人抓获,被盗的25株金弹子还没来得及销赃就被查获,现已将涉案的金弹子全部返还给失主赵先生。目前,陶某、蒋某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民警提醒:种植名贵苗木的市民,尽量将其栽种于周围有监控的地方。有条件的个人或苗木企业,可以在栽种苗木处安装物理隔离及视频监控,谨防不必要的财产损失。一旦发现被盗,请及时报警。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免责声明:
本网站部分内容来源于合作媒体、企业机构、网友提供和互联网的公开资料等,仅供参考。本网站对站内所有资讯的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如果有侵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






打赏
扫扫二维码用手机关注本条新闻报道也可关注本站官方微信账号:"mmzgw929",每日获得互联网最前沿资讯,热点产品深度分析!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意见反馈
服务条款
法律声明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版权隐私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鲁ICP备20200455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