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易家
客服电话:17896393308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技术 » 正文

红果冬青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5-25   来源:苗易家   作者:网络   浏览次数:96
温度:红果冬青喜温暖,耐寒性较差,养护时需让温度保持在15-28℃之间,冬季要注意防寒。光照:它喜光也耐阴,养护时可以提供给它散射的阳光,这对它开花结果更有利。浇水:它喜湿,养护时要及时浇水,每次浇水都要浇透,但不能让土里积水。施肥:生长季每15-20天追施一次花肥即可。红果冬青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一、养护方法1、温度:红果冬青喜温暖,而且它的耐寒性并不好。因而,可保持在十五至二十八度之间。若是在冬季非常冷的地方栽种,那么就需采取一定的防寒措施了。2、光照:红果冬青是一种喜光的植物。不过,它的耐阴性也是不错的。平时养护中,还是提供充足的光比较好。尤其是成长速度快,以及开花、结果的时候,都不宜太阴暗。在冬季,良好的光线其过冬也有利。3、浇水:红果冬青是喜湿的,但它不耐涝。浇水时,浇至透即可,成长阶段内一直保持湿润,但却别积水。有的地区夏季雨水会比较多,最好也采取一些措施将太多的雨水排掉。4、施肥:红果冬青适应性较好,一般来说是不用追肥太多的,半个月或者一个月一次比较好。另外需注意的就是基肥了,这个需足量。二、养殖技巧1、繁殖:可采用播种繁殖的方式。秋季时可采集果实,将果皮去掉之后将种子取出。然后就是放在湿润的沙土中储存。最好的播种时节就是在第二年春天的三月份了。由于它的生长是比较缓慢的,所以需经过很长一段时间才能长大。2、修剪:红果冬青的萌生能力是非常强的,也比较耐修剪,这个步骤就显得比较重要了。一是春季的摘心,促进分支之后开花会比较多。另外就是对一些衰老、干枯叶子的修剪,可在休眠期的时候进行。三、问题诊疗1、病害:红果冬青的病害以危害叶子的为主,尤其是“叶斑病”。可用多菌灵治疗,并及时将病叶剪下来。2、虫害:主要的一种害虫叫做“白蜡蚧”,其本身就危害较大,而且还能传播疾病。它们集中在枝叶间,需及时喷药防治。四、其他问题1、毒性:它是无毒的,而且对于许多有毒的气体还有较强的抗性。2、是否可在家里养:由于它的体积非常大,一般不养在家中,不过果枝可以插瓶观赏。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免责声明:
本网站部分内容来源于合作媒体、企业机构、网友提供和互联网的公开资料等,仅供参考。本网站对站内所有资讯的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如果有侵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






打赏
扫扫二维码用手机关注本条新闻报道也可关注本站官方微信账号:"mmzgw929",每日获得互联网最前沿资讯,热点产品深度分析!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意见反馈
服务条款
法律声明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版权隐私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鲁ICP备20200455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