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易家
客服电话:17896393308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技术 » 正文

李晓兵:做大做强苗木和采摘绿色产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5-25   来源:苗易家   作者:网络   浏览次数:796
长城网唐山讯(苏丽颖国海涛记者杜宇昕)已入仲春,近日走进紧邻丰润区荣国路路北,位于丰润镇郑庄子、紫草坞村的宏森花木采摘园,迎面是满眼的苍翠和无边的生机:虽成片的海棠、玉兰刚刚谢了芬芳,但深绿、浅绿、嫩黄叶子的各色乔木浓荫掩映下,4个现代化大棚里如玛瑙、似宝石的樱桃、蓝莓俏立枝头,惹人垂涎;葡萄树早已枝叶浓密,即将提前错峰上市。  “这个采摘园紧邻城区、交通方便,又有各种花木和乔木,环境好。最重要的是这里的水果口感特别好,我和孩子都非常喜欢。”带着一个十多岁女孩前来采摘的李大姐说出了络绎不绝游人的共同心声。  采摘园的主人李晓兵,是一个40多岁的中年汉子。他开过大车,搞过钢材物流。近年来,我区实施生态环境深度整治,他主动拆除了位于102国道旁的物流公司,2015年成立宏森花木种植有限公司,如今一心扑在了苗圃和生态果蔬采摘的绿色事业上,立志将绿色产业做大做强。  “如今苗圃基地近2000亩,已成为中国北方最大的金叶复叶槭工程用苗基地。”李晓兵介绍。  金叶复叶槭姿态优美,树干笔直,叶色常年金黄色,冠形丰满,观赏价值高。极耐寒,能耐-40℃低温,满州里以南均可种植,生长良好。目前已广泛用于行道树栽培,是近  几年最受欢迎的苗木品种。买来一棵几十元手指粗的种苗,一亩地可种植111棵,长到8公分粗售价约300元,12公分售价1000元左右,利润十分可观。  “我的一批苗木还在北京延庆世园会栽种。”李晓兵自豪的说:“通过、互联网等多种形式,苗木畅销雄安、新疆、银川、内蒙等地。现在我们宏森花木种植有限公司是河北省种苗协会副会长单位,是北方苗木联盟理事单位。”  除了金叶复叶槭,基地还栽种了飘云大叶榆、国槐、北栾、五角枫等苗木和玉兰、海棠等花木,共十余万株。经过几年的发展,如今苗木基地,春天花团锦簇、夏天浓荫如盖、秋天锦色如画,游人络绎不绝。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免责声明:
本网站部分内容来源于合作媒体、企业机构、网友提供和互联网的公开资料等,仅供参考。本网站对站内所有资讯的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如果有侵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






打赏
扫扫二维码用手机关注本条新闻报道也可关注本站官方微信账号:"mmzgw929",每日获得互联网最前沿资讯,热点产品深度分析!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意见反馈
服务条款
法律声明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版权隐私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鲁ICP备20200455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