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易家
客服电话:17896393308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技术 » 正文

这些栽种方法正在加速苗木死亡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5-25   来源:苗易家   作者:网络   浏览次数:686
苗木种植、养护、管理都是一门艺术,历代苗木人都为这个行业的发展贡献了许多种植、养护和管理经验。但是,即使现在已经有很多技术学习途径,一些苗木人在前进的过程中还是难免会出现一些误区。当下,正值苗木栽植旺季,笔者就绿化工程中常见的几个栽植误区分享给读者,供参考。  1.雨天栽植在栽种苗木时,很多人觉得阴雨天会比晴天好些,因为植物生长需要水,阴天和雨天可以帮助它们更好地生长,其实这种想法大错特错。  有些绿化施工人员为了抢时间,抓进度,往往在阴雨天栽种苗木。阴雨天栽种苗木似乎可以减少浇水这个环节,但是这种行为是非常不可取的。因为冒雨栽种苗木,容易导致苗木根部被糊状泥土埋压,导致苗木根部通透性极差,苗木无法通过根部呼吸和吸收养分,其成活自然会受到阻碍。  2.带袋栽植带袋栽种苗木也是常见误区。在绿化施工过程中,施工人员往往将苗木连同营养袋或者是遮阴网、草绳等一同埋到土里,这种方法虽然省工,但是对苗木生长是极为不利的。  因为营养袋很难在短时间内腐烂,这就会限制苗木根系生长,从而导致苗木长成“老小株”,而草绳经过长时间的腐烂对土壤的理化性状会造成一定破坏,所以在栽种时切不可因为想省工而将苗木带袋种植。  3.垃圾土上栽植有些绿化施工人员开穴栽苗时,为了省工,不会将栽种苗木的穴内垃圾诸如塑料袋、石灰渣、砖块等清除,而将苗木直接栽植,苗木在这种恶劣的小环境中成活率无疑极低。一定要清理彻底后再栽植,确保建植绿地的质量。  4.栽植过深或过浅在绿化施工过程中,施工人员很容易忽视苗木土球的大小和苗木根系的深浅,而将苗木放入穴中,直接盖上土栽种。这样对小苗和浅根系苗木易造成栽植过深埋没了根颈部,苗木生长极度困难,甚至因根部积水过多而窒息;对大苗木和深根性苗木易造成栽植过浅,根部易受冻害和日灼,风吹易倒伏等。  建议要视苗木的大小和苗木根系的深浅来确定栽植深度,以苗木根颈部露于表土层为宜。  5.未能及时浇透水绿地栽植过程中遇到降雨或乌云压境时,施工人员常忽视了栽后浇水的环节,这极易因雨水不够导致苗木缺水死亡。建议待雨停后立即补浇,并且浇透浇足。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免责声明:
本网站部分内容来源于合作媒体、企业机构、网友提供和互联网的公开资料等,仅供参考。本网站对站内所有资讯的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如果有侵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






打赏
扫扫二维码用手机关注本条新闻报道也可关注本站官方微信账号:"mmzgw929",每日获得互联网最前沿资讯,热点产品深度分析!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意见反馈
服务条款
法律声明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版权隐私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鲁ICP备20200455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