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易家
客服电话:17896393308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技术 » 正文

庭院绿化树木如何养护?庭院42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5-25   来源:苗易家   作者:网络   浏览次数:238
庭院绿化树木如若任其自然生长,就容易出现由于生病灾害而产生的问题,会影响到绿化环境;另外植物的自然生长还会破坏庭院原本的设计和植物原来所具有的景观形态。所以,一年四季我们必须要对园中树木进行养护、管理。根据一年中树木生长自然规律和自然环境条件变化的特点,我们将养护分为五个阶段,分别是春季阶段、初夏阶段、盛夏阶段、秋季阶段、冬季阶段。粗略的归纳出四十二字《养护歌》,以方便记忆:春秋初夏定施肥,夏涝冬旱要警惕;勤把夏草时时除,常常修剪秋勿与;冬除枯木春补栽,四季病虫常防治。一、春季阶段三四月份的春季,正是万物舒发的时候,气温也逐渐升高。1、修整树木围堰,进行灌溉工作,满足树木生长需要。2、施肥:在树木发芽前结合灌溉,施入有机肥料,改善土壤肥力。3、病虫防治。4、修剪:在冬季修剪基础上,进行剥芽去蘖。5、拆除防寒物。6、补植缺株。二、初夏阶段初夏阶段是指五六月份,这个时候气温高、湿度小,树木生长旺季。1、灌溉:树木抽枝、展叶、开花,需要大量补足水分。2、防治病虫。3、追肥:以速效肥料为主,可采用根灌或叶面喷施,注意掌握用量准确度。4、修剪:对灌木进行花后修剪,并对乔灌木进行剥芽,去除干蘖及根蘖。5、除草:在绿地和树堰内,及时除去杂草,防止雨季出现草荒。三、盛夏阶段七八九三个月份高温多雨,在高温的作用下,树木生长由旺盛逐渐变衰。1、病虫防治。2、中耕除草。3、汛期排水防涝:组织防汛抢险队,对地势低洼和易涝树种在汛期前做好排涝准备工作。4、修剪:对树冠大、根系浅的树种采取疏、截结合方法修剪,增强抗风力配合架空线修剪和绿篱整形修剪。5、扶直:支撑扶正倾斜树木,并进行支撑。四、秋季阶段十和十一两个月份,气温逐渐降低,树木将休眠越冬,这个季节的的养护尤为重要,要注意树木的营养。1、灌冻水:树木大部分落叶,土地封冻前普遍充足灌溉。2、防寒:对不耐寒的树种分别采取不同防寒措施,确保树木安全越冬。3、施底肥:珍贵树种,古树名木复壮或重点地块在树木休眠后施入有机肥料。4、病虫防治。5、补植缺株:以耐寒树种为主。6、清理枯枝树叶干草,做好防火。五、冬季阶段十二月、一月和二月是养护的冬季阶段,是“藏”的阶段,树木休眠期,要保障其营养不流失。1、整形修剪:落叶乔灌木在发芽前进行一次整形修剪(不宜冬剪树种除外)。2、防治病虫害。3、堆雪:下大雪后及时堆在树根上增加土壤水分,但不可堆放施过盐水的雪。4、要及时清除常绿树和竹子上的积雪,减少危害。5、巡查维护。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免责声明:
本网站部分内容来源于合作媒体、企业机构、网友提供和互联网的公开资料等,仅供参考。本网站对站内所有资讯的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如果有侵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






打赏
扫扫二维码用手机关注本条新闻报道也可关注本站官方微信账号:"mmzgw929",每日获得互联网最前沿资讯,热点产品深度分析!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意见反馈
服务条款
法律声明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版权隐私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鲁ICP备20200455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