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易家
客服电话:17896393308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技术 » 正文

四季海棠的繁殖介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5-25   来源:苗易家   作者:网络   浏览次数:707
四季海棠又名四季秋海棠,属多年生草本植物。原产巴西,多年生草本植物,又称秋海棠、虎耳海棠、瓜子海棠、玻璃海棠,在传统生产中是作为一种多年生的温室盆花。四季海棠是秋海棠植物中最常见和栽培最普遍的种类。姿态优美,叶色娇嫩光亮,花朵成簇,四季开放,且稍带清香,为室内外装饰的主要盆花之一。扦插法扦插可于全年进行,但以春、秋季效果最好,成活率高,且发根快。扦插应选择健壮、无病虫害的枝条,长约6厘米,最好带两个芽以上。在扦穗基部节下约1厘米处用剪刀剪断,再把近基部的叶子全部剪棹,上部的叶片也剪去1/3,把扦穗插入用清水洗净的细黄沙盆中(深度为扦条的1/3),然后浇足水,放在阴凉处。以后经常淋水,保持一定的湿度,约半个月可发根,发根后再移至花盆内。此种方法简单方便,适合在没有种子的情况下进行。分株法四季海棠属于须根类秋海棠,它的根须很发达,所以选用植株分株时,必须连根取出,带根分成数丛,然后移植到花盆中。分株要根据植株的强弱来进行,原则上是强株多分,弱株少分。分株法也以春、秋季效果最佳。播种法初夏,四季海棠花开过后,褐色的果实便告成熟。此时,摘下果实,撕开果翅,把粉末状的种子包好放在干燥处保存起来,待秋季和春季播种。播种的栽培土要求疏松、肥沃,一般采用腐殖土一份、塘泥(晒干)一份、砻糠灰一份混合而成。将栽培土按下粗上细的方式放好推平,淋水至湿润后,把种子均匀撒播,播后盖上玻璃,使其保持较高湿度。由于种子呈粉末状,因此操作要十分小心,播后不能直接往土面上浇水,防止种子被冲走或埋入深土中,难以发芽。正确的方法是将播种盆放置在盛水较多、容积较大的水盆中,让水从播种盆底孔慢慢渗入。待种子发芽长至1厘米时(有两片真叶),便可以移植。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免责声明:
本网站部分内容来源于合作媒体、企业机构、网友提供和互联网的公开资料等,仅供参考。本网站对站内所有资讯的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如果有侵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






打赏
扫扫二维码用手机关注本条新闻报道也可关注本站官方微信账号:"mmzgw929",每日获得互联网最前沿资讯,热点产品深度分析!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意见反馈
服务条款
法律声明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版权隐私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鲁ICP备20200455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