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易家
客服电话:17896393308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焦点 » 正文

锡山区“靓路”织起城市绿网 15条道路景观绿化提升基本完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5-25   来源:网络   作者:小马   浏览次数:742
香樟,春季主打北美海棠、德国鸢尾,夏季用花石榴、美女樱丰富中下层,秋季配置常绿金桂,冬季栽植茶梅、火棘等观花、观果植物。锡太公路则从原有的绿色通廊转变为锡山区面向苏州的“形象大使”:从东到西依次设计为郊野风光段、彩叶绿廊段、花乔绿廊段,栽植了早樱、紫薇、金枝槐、乌桕、再力花、千屈菜等特色植物,将在春夏秋冬次第绽放。
  作为无锡的“东大门”,锡山区对高速互通沿线的绿化景观进行了持续的提升。锡山区城管局介绍,已对5个高速互通周边占绿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共排查出10处占绿行为。对京沪高速无锡东、S19港下互通及S19羊尖互通等原荒地、菜地、密林、杂木进行统一清杂细整,清理面积约74600平方米。同时对地块进行节点打造,目前已种植广玉兰、桂花等乔灌木1636株;种植色块、草坪、播撒草籽等约6万余平方米。
  一花一草一树是城市管理的“小切口”,切入的是一个区域对城市风貌、生态和谐的课题。在锡山区,不仅车行路上可以看到绿意盎然、景致小品,更有人行其间的和谐。比如,在一些人行道板上,已开始设置开满鲜花的花箱,在一些道路上,绿植疏密有度,让行人既能远观绿化之美,也能走入其中感受自然之美——构建城市绿网的和谐之意尽在其中。(胡桃)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免责声明:
本网站部分内容来源于合作媒体、企业机构、网友提供和互联网的公开资料等,仅供参考。本网站对站内所有资讯的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如果有侵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






打赏
扫扫二维码用手机关注本条新闻报道也可关注本站官方微信账号:"mmzgw929",每日获得互联网最前沿资讯,热点产品深度分析!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意见反馈
服务条款
法律声明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版权隐私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鲁ICP备20200455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