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易家
客服电话:17896393308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焦点 » 正文

[权威发布]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关于内蒙古旺业甸等12个国家级森林公园总体规划的批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5-25   来源:网络   作者:小马   浏览次数:661
景观与生态的干扰,维护自然和人文资源的原真性、完整性。要加大天然林保护力度,科学开展植树造林、林相改造等生态修复活动,不断提升森林公园的森林质量和景观品位。
  三、加强森林公园建设和管理。要遵循“严格保护、科学规划、统一管理、合理利用、协调发展”的原则,积极改善基础设施和接待服务条件,大力加强从业人员业务培训,持续提升森林公园管理服务水平。要优先建设生态文化设施和解说系统,开展各具特色的自然教育活动,着力发挥森林公园的生态文化传播功能。要积极推动与周边社区的共赢发展,鼓励当地群众参与《总体规划》的实施,提供就业机会,拓宽创收渠道。要严格控制日游客量,扎实做好旅游高峰期的应急管理工作,保障游客旅游活动的安全性和舒适性,控制人为活动对资源与环境的负面影响。对与其他各类自然保护地、公益林、天然林、已划定生态红线有交叉重叠的森林公园,建设和管理要同时符合有关规定。
  四、加强建设项目管控。各类建设项目都应不占或少占林地,且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履行报批手续。各类建筑物、构造物在选址、规模、风格、色彩和用材上要与周边环境相协调。对索道、滑雪场、水库、宗教建筑以及大型接待、游乐设施等可能对景观、生态造成较大影响的建设项目,应认真做好环境影响评价。《总体规划》之外的基础设施、公共事业、民生项目等确需在森林公园内建设的,要采取降低影响和修复生态的措施。禁止开矿、开垦、挖沙、采石、建设高尔夫球场、房地产、私人会所、工业园区、开发区、光伏发电、风力发电、抽水蓄能电站等不符合森林公园主体功能的各类开发活动。
  五、加强相关信息公开。自批复之日起30日内,各相关森林公园应按有关要求采取适当方式对《总体规划》予以公开,方便公众查询,接受公众监督。
  特此批复。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

2020年4月27日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免责声明:
本网站部分内容来源于合作媒体、企业机构、网友提供和互联网的公开资料等,仅供参考。本网站对站内所有资讯的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如果有侵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






打赏
扫扫二维码用手机关注本条新闻报道也可关注本站官方微信账号:"mmzgw929",每日获得互联网最前沿资讯,热点产品深度分析!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意见反馈
服务条款
法律声明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版权隐私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鲁ICP备20200455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