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易家
客服电话:17896393308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焦点 » 正文

武汉今年将新建城市绿地七百公顷 相当于十五座解放公园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6-15   来源:网络   作者:小马   浏览次数:648
园林和林业局发布《2020年绿化工作方案》(下称《方案》),宣布今年将把“双城创建”(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国际湿地城市)与疫后重振相结合,新建城市绿地700公顷,相当于15座解放公园,让市民得到更多绿色福祉。

《方案》提出,今年武汉市将新、改、续建汉阳区龙阳湖公园,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新月溪公园,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川江池公园、三角湖北侧公园,洪山区张家湾公园等30座城市公园,包括对龟山风景区进行综合整治,并改造武汉动物园。

继续推进绿道建设,围绕山体和湖泊再建100公里绿道,向绿道“成环成网”的目标再迈进一步。这其中,包括了汉口绿道张公堤段断点的修复。这些点位或因立交割裂,或因道路阻断,将通过架设连通桥、增设慢行道、优化道路交叉口交通组织等方式,使张公堤段的绿道畅通起来,为将来环汉口绿道真正“环起来”做准备。

今年,是长江大保护武汉“两江四岸”植树造林收官之年,武汉市将完成8000亩造林任务。据介绍,自复工以来,该市已完成植树造林4000亩,另外4000亩将于年底前完成;全市“两江四岸”植树造林任务共计2万亩,去年已完成1.2万亩。

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表示,今年还将通过各种手段,对市郊1万亩森林进行质量精准提升,进而提高森林生态价值。据介绍,2000年以来,由于受病虫害袭扰而采伐、森林过火形成火烧迹地、遭受严重自然灾害枯死等原因,武汉市部分森林出现“开天窗”现象,有些地方因林带退化形成“斑秃”,疏密不均致使树木长势不佳等,影响了森林健康生长。

为此,武汉市将通过更新造林、补植补造、疏伐过密林木等方式,使森林通风透光,健康生长,从而使林相更美,市民进入森林旅游时更舒适。此外,园林和林业部门还将首次在森林中建蓄水池,收集雨水抗旱,还将在优质森林内建设防火通道,提高森林防火能力。(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胡弦 成熔兴 通讯员 赵旋)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免责声明:
本网站部分内容来源于合作媒体、企业机构、网友提供和互联网的公开资料等,仅供参考。本网站对站内所有资讯的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如果有侵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






打赏
扫扫二维码用手机关注本条新闻报道也可关注本站官方微信账号:"mmzgw929",每日获得互联网最前沿资讯,热点产品深度分析!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意见反馈
服务条款
法律声明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版权隐私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鲁ICP备20200455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