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易家
客服电话:17896393308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焦点 » 正文

云南省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第一次会议在昆明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6-30   来源:网络   作者:风云   浏览次数:822
工程实施、推动重大政策法规出台上建言献策;二是抓好生态文明思想宣传。举办座谈研讨、组织理论研究、开展主题教育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引导社会各界广泛参与林业和草原建设,宣传林业草原建设的新使命新成绩,进一步提高全社会对林业和草原的认识,激发参与支持林业和草原生态建设的积极性;三是抓好生态文化事业繁荣。依托国家公园、湿地公园、地质公园、草原公园、森林公园、世界自然遗产、自然保护区等,打造生态文化传播场所和平台;四是抓好生态科普教育。发挥好省级生态文明教育基地的平台作用,定期开展参与式、体验式活动,寓教于乐,弘扬生态文化、传播生态知识,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的生态意识,牢固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五是抓好森林城市建设。积极推动森林城市群、森林城市、森林乡镇和森林村庄建设,让森林走进城乡,让城乡拥抱森林,进一步增加城乡森林绿地面积,拓展城乡绿色空间,着力改善城乡生态面貌和人居环境。
  据悉,全国关注森林活动于1999年由全国政协倡导,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全国绿化委员会、国家林业局、中国绿化基金会、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等5家单位联合发起,旨在发挥全国政协力量,动员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林业发展和生态建设。截至2019年,全国关注森林活动第四届组委会成员已增加到10家单位。20年来,全国关注森林活动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富有成效的活动,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2020年1月,根据全国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部署要求,云南参照全国关注森林活动组织架构,成立云南省关注森林活动组织机构。
  省政协副秘书长普建辉、省政协人资环委副主任李杰和省教育厅、省自然资源厅、省广播电视台、省总工会、共青团省委、省妇女联合会、省工商联合会、省绿化委员会等10家云南省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成员单位的领导和执委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免责声明:
本网站部分内容来源于合作媒体、企业机构、网友提供和互联网的公开资料等,仅供参考。本网站对站内所有资讯的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如果有侵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






打赏
扫扫二维码用手机关注本条新闻报道也可关注本站官方微信账号:"mmzgw929",每日获得互联网最前沿资讯,热点产品深度分析!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意见反馈
服务条款
法律声明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版权隐私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鲁ICP备20200455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