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易家
客服电话:17896393308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政规 » 正文

凌晨三点偷挖沙慌不择路毁苗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12-10   来源:苗易家   作者:网络   浏览次数:312
案情回顾:2020年5月24日凌晨3时许,犯罪嫌疑人小乙指挥小甲驾驶挖掘机在武功县大庄镇许家村一滩地盗采砂石时,在受到惊扰逃跑的过程中,小乙指挥小甲驾驶挖掘机从别人种植的苗圃地内逃窜,致使苗圃受到不同程度的毁坏,后经陕西省咸阳市武功县发展和改革局认定损失价格总计为11万多元。武功县人民检察院于2020年7月23日受理了此案,经审查,以涉嫌故意毁坏财物罪对小乙做出了批捕的决定,对小甲做出了够罪但无批捕必要的不批捕决定。检察官小课堂根据国家《刑法》第275条规定,故意毁坏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或者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根据2008年6月25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关于公安机关管辖的刑事案件立案追诉标准的规定(一)》第33条第一项规定:故意毁坏公私财物,造成公私财物损失五千元以上的,应予以立案追诉。本案中为什么对小甲做出的不批捕的决定呢?是因为小甲虽然主观故意是明知的,其行为也构成故意毁坏财罪,但由于小甲当时是受小乙的指使,没有前科,并且认罪态度好,事后积极赔偿他人损失,故检察院对其作出够罪没有逮捕必要的不捕决定,这也是武功县人民检察院贯彻落实高检院少捕慎捕的刑事司法政策。下一步,武功县人民检察院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少捕慎捕的刑事司法理念,减少审前羁押率,充分保障犯罪嫌疑人的合法权益。(通讯员成静静)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免责声明:
本网站部分内容来源于合作媒体、企业机构、网友提供和互联网的公开资料等,仅供参考。本网站对站内所有资讯的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如果有侵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






打赏
扫扫二维码用手机关注本条新闻报道也可关注本站官方微信账号:"mmzgw929",每日获得互联网最前沿资讯,热点产品深度分析!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意见反馈
服务条款
法律声明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版权隐私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鲁ICP备20200455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