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易家
客服电话:17896393308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焦点 » 正文

抢回时间 苗木变水田 义乌赤岸今年水稻种植面积有望达2万亩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4-16   来源:网络   作者:阿Sa   浏览次数:1004
石楠的苗木场,总量达到上百万株。

那么,好端端的苗米厂,为何要“多此一举”改为耕地?

原来,去年年底,赤岸镇农办在开展农田非粮化现象摸底调查时,发现里城村地块上苗木有失管的趋势,现场也较为杂乱。

“我们和苗木主联系后了解到,由于经营不善,该地块苗木基本处于荒废,且与村民存在较大的纠纷,村民反映强烈。”农办相关负责人认为,这是一个开展农田非粮化整治的契机,可以通过与苗木主沟通协商,牵线种粮大户,将该地块交于种粮大户种植水稻,恢复其原本的功能。

为赶上今年的早稻种植,赤岸镇政府立即帮助种粮大户协调人员和机械,在疫情中抢干快干,抢回早稻种植黄金期错失的时间,及时完成了插秧前的准备工作。同时与华川垃圾焚烧厂对接,后续将苗木运至焚烧厂进行焚烧处理,杜绝了露天焚烧现象和大气污染。

“根据中央一号文件稳定粮食生产的要求,要稳字当头,稳政策、稳面积、稳产量。”上述负责人说,在稳政策方面,赤岸镇出台了镇级补助政策,在市级补助基础上配套15%的资金,在镇财政紧张的情况下拿出上百万元进行补助;在稳面积方面,全镇水稻种植面积达到了1.9万亩,稳居全市第一,以农田非粮化整治为契机,赤岸镇2020年度水稻种植面积将有望突破2万亩大关;而在稳产量方面,赤岸还多次召集种粮大户,邀请省市有关专家进行培训,加强业务指导,取得“省级粮食绿色高产创建示范片”荣誉。

下一步,赤岸镇将继续秉承“外堵内疏”的原则,除了里城村,赤岸镇在三角毛店、清溪、下水碓等多个村也进行了苗木清理工作,共清理苗木500亩以上,力争2020年水稻种植面积突破2万亩,为国家粮食安全做出应有的贡献。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免责声明:
本网站部分内容来源于合作媒体、企业机构、网友提供和互联网的公开资料等,仅供参考。本网站对站内所有资讯的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如果有侵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






打赏
扫扫二维码用手机关注本条新闻报道也可关注本站官方微信账号:"mmzgw929",每日获得互联网最前沿资讯,热点产品深度分析!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意见反馈
服务条款
法律声明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版权隐私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鲁ICP备20200455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