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易家
客服电话:17896393308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焦点 » 正文

广东将率先建成全国首个国家森林城市群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5-25   来源:网络   作者:阿Sa   浏览次数:40
工程,感受茂名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以来的生态蝶变。
  经过近4年建设,茂名市40项创森指标已全部达标,拟在今年6月向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提出申请验收,争取成为粤西首个国家森林城市。
  2016年以来,茂名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率先在粤西地区提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构建“一核两网五廊,三区四屏多点”总体布局。据统计,全市已在创森工作方面累计投入30.15亿元。茂名市林业局局长蔡剑锋表示,茂名现已形成“主干道路有景观、重点区域有亮点、公园绿地有精品”的格局。
  茂名市把生态环境综合治理作为打造滨海绿城的必答题,被戏称为“城市伤疤”的露天矿,通过实施生态修复工程,复绿面积500公顷,蝶变为生态公园,创造了工矿遗址生态修复的样板,获批国家矿山公园。
  此外,茂名市还积极做好绿色惠民工作,大力推动特色经济林、森林旅游、林下经济等绿色产业发展,形成了多头并进的林业产业发展格局。2019年全市旅游接待人数4545.38万人次,旅游总收入476.08亿元,2019年全市实现林业产业总产值213.54亿元。
  目前,茂名全市森林覆盖率55.80%,城区绿化覆盖率42.34%,道路绿化率98.35%,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6.26平方米,城乡生态环境明显改善。茂名市副市长吴世文表示,茂名市已达到国家森林城市19项量化指标和21项定性指标要求。
  今年是珠三角国家森林城市群建设攻坚之年,记者从广东省林业局了解到,目前广东全力补齐短板,将于今年下半年向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提出申请验收,率先建成全国首个国家森林城市群——珠三角国家森林城市群。(文/黄鸿基 黄进 图/记者 肖雄)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免责声明:
本网站部分内容来源于合作媒体、企业机构、网友提供和互联网的公开资料等,仅供参考。本网站对站内所有资讯的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如果有侵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






打赏
扫扫二维码用手机关注本条新闻报道也可关注本站官方微信账号:"mmzgw929",每日获得互联网最前沿资讯,热点产品深度分析!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意见反馈
服务条款
法律声明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版权隐私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鲁ICP备20200455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