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易家
客服电话:17896393308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焦点 » 正文

海霞战旗别样红 洞头打响海霞品牌助力海上花园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6-15   来源:网络   作者:阿Sa   浏览次数:327
施工,到2022年,这里将建成一个集党团员教育、青少年研学、军事训练、民兵培训、文化旅游等为一体的海霞学院。到时,随着海霞学院的建成落地,一个以北岙街道海霞村为核心,拥有海霞军事主题公园、海霞学院、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纪念馆等在内的,国内首个以民兵为主题的产业特色小镇将正式亮相,为洞头红色旅游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新时代的女子民兵连,不仅要自身能力素质过硬,还要带动一方经济发展,产生社会效应,成为海霞文化的传播者、推广者。”杨燕辉说道。据悉,如今连队里共有12名女民兵受聘于海霞学院,未来,她们个个都将成为“文武双全的班主任”。“文,可以组织丰富的国防和爱国主义教育;武,可以教授格斗、擒拿、射击等军事技能,带动当地旅游发展。”杨燕辉说。
  近年来,洞头以蓝色海湾整治作为“两山”转化通道,积极投身花园村庄建设,通过沙滩修复、渔港疏浚、生态廊道建设等,让160万立方米淤泥被清除、10万平方米沙砾滩重唤新貌、18公里的海洋生态廊道岸线得到修复提升。
  与此同时,洞头全面实施花园系列工程,提升改造沿海村居,沉睡的凸垄底、人烟稀少的百迭村、偏远的金岙村摇身一变,成了特色村、网红村,由此产生了惊人的“花园经济”:洞头的经济总量平均每五年翻一番,2019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07.8亿元,同比增长8.8%,全年接待海内外游客714万人次,旅游总收入超40亿元。先后获批建设国家级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全国第二批“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入选浙江十大海岛公园。
  在这过程中,一批批海霞人也不断投入到了“海上花园”的建设中去。不少连队女民兵通过了快艇证、A3驾驶证和旅游讲解员证考试,融入到红色旅游从业队伍中,一代代输送的女民兵也成为各行各业的骨干力量。据悉,今后全区观光巴士驾驶员和海上观光游船船员将由女子连退役女民兵担任,实现“退役不褪色”,为服务当地经济发展“发光发热”。
  “‘海霞精神’早已成为洞头人民共同的精神财富,在这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建连60周年之际,我们要抓住机遇,通过弘扬‘海霞精神’,激发‘洞头精神’,让更多人的参与到‘海上花园’建设中去。”洞头区委书记王蛟虎表示,未来,洞头将进一步弘扬“海霞精神”,加大洞头在全国的知名度,进一步树立国际旅游的品牌,“随着洞头‘海上花园’品牌的打响,也将进一步推动女子民兵连的发展,让这一红色品牌持续熠熠生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免责声明:
本网站部分内容来源于合作媒体、企业机构、网友提供和互联网的公开资料等,仅供参考。本网站对站内所有资讯的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如果有侵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






打赏
扫扫二维码用手机关注本条新闻报道也可关注本站官方微信账号:"mmzgw929",每日获得互联网最前沿资讯,热点产品深度分析!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意见反馈
服务条款
法律声明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版权隐私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鲁ICP备20200455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