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易家
客服电话:17896393308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家栏 » 方成 » 正文

方老师心声 第1804篇:春来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2-20   浏览次数:6
核心提示:  春来了!春来了!  早上醒来,感觉世界变了!眼睛尚未睁开,无数的光芒已经在撩动我的眼皮。睁开眼睛,哇撒,悄悄进来的晨
   春来了!春来了!
  早上醒来,感觉世界变了!眼睛尚未睁开,无数的光芒已经在撩动我的眼皮。睁开眼睛,哇撒,悄悄进来的晨阳已经越过了床铺,浸染了墙壁的半个书柜。较之往日,晨阳更加的光亮了,明艳了,温软了,好似一个温婉美艳的姑娘来到我的身旁。
  我一惊楞,想到了春。莫非是春来了?尽管立春已过,但只是个预告,往日没什么感觉,整日还是那么的寒冷。若是出门,厚厚的冬装还不能离身。今天怎么了,变了一个天地?睁开眸子,往窗外看去,天空辽阔了,高远了。入冬以来,天空即使晴朗的时候,也显得压抑,好似一层无限大的塑料薄膜遮挡着。而今天,这层碍事的薄膜好似被谁捅破了。
  打开手机,山东滨州延君发来信息,提醒道:今日雨水。
  敢情,是雨水节气到了。雨水,是立春过后的第二个节气。《月令七十二候集解》云:“正月中,天一生水。春始属木,然生木者必水也,故立春后继之雨水。且东风既解冻,则散而为雨矣。”
  啊!雨水,最是一年春好处。
  春光融融,丝丝如烟,温风醉如美酒。莺鸣解语,天街小雨润如酥。
  今天,是一个艳阳天,没有润如酥的细雨,但春光已然染就一溪新绿。老家的小河就是。坚冰早已被春姑娘捣碎。一池春水吹皱。河水涨了,河水清了。翠绿的水草悠悠的,款款的,清晰可见,比山涧的溪水还要纯净。水草,在水里荡来荡去,跟孩子们打秋千似的那么惬意。孩子们的心被搅动了。挽起裤腿就下到河里。出生的牛犊不怕虎。大人见后,急了,高喊:孩子,水凉,腿会被冻坏的!孩子们只是嘻嘻笑。
  河两岸,是广漠的田野。覆盖一层白雪的麦苗,早已被春姑娘掀个底朝天。映现在视野里的麦苗,绿绿的,浓浓的,好似汇成一条望不到尽头的河流在奔涌。
  等待播种的白茬地,融化了的土地,不再那么的僵硬,变得舒展起来。湿湿的,软软的,是孩子们的最爱。踏在上面,一步一个脚窝,很快,一串串长长的脚窝,印在了土地上。好看着呢!
  在空旷的田野里,在酥软的土地上。放风筝的男孩,捉迷藏的女孩,三个一群,两个一伙,尽情地玩耍,尽情地喧闹。太阳公公看着他们,似乎捻着胡子,跟他们一起哈哈大笑。呵呵,天真无邪的孩子们,连呼吸都痛快了。真是玩嗨了,玩爆了。
  儿时,欢乐的时光,无拘无束的日子,早已离我而去。疫情一直在家宅着,足不出户。此刻,此时,我的思想随着那些闪烁的春光而闪烁,我的心灵因了这日光的抚摸而飞扬。我忍不住了,这大好春光的诱惑,魂儿被勾走了。戴上口罩,来到院子里。感受一下春的气息,真是惬意愉悦的。
  到了小区的院子里。老祖宗留下的节气让我钦佩的五体投地,没有计算机,没有现代科学技术,怎么就把大自然轮回的规律摸的那么的精准?
  春来了,一切都变了。小草,已被染绿。草色遥看近却无,早已不在话下。就连地里枯萎的鸢尾叶子,都被新拱的浅色新绿替代了。开花时,鸢尾的花瓣是是紫色的,修长的花瓣,一层又一层,好像是贵族身穿的燕尾服,优雅极了。木木中,变化最为明显的是迎春,还有柳树。
  在悄无声息中,迎春,不愧是傲风斗雪的勇士。它的软软细密的枝条上,已经形成一粒粒红艳艳的花芽,矜持在春光里,谦和的沐浴着春的光芒。用不了多久,一树花开,花枝春满,金灿灿的一团,已经指日可待了。柳树,不比迎春刹后。“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古人的话,说的一点也不假。被寒冬摧残冻僵的柳枝,枝条一下子变得酥软了。你拥着我,我环着你,如春烟一般的明亮如眸。呵呵,距离“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的日子,也不远了。其他树木的寒枝冷桠,粗的,细的,虽然还是裸露的 ,光秃的,若仔细看去,微小的叶芽、花芽,都已显现的一清二楚。细心地人不难发现。
  鸟儿,也神气活现起来。它们成群结对,在灌木中停留,在树林里穿梭。啼鸣的声音,好像是抒情歌曲,响彻天空,在小区里回荡。
  当然,春姑娘不会一帆风顺,不会跳着蹦着,毫无阻碍的就来到了繁花似锦的春光里。这是肯定的,毫无疑问的;一路上,还有寒风,还有逆流,甚至还有瑞雪阻挡;春的脚步,还会被绊倒。绊倒了,有什么呢?掸掸尘土,爬起来,一如既往,大步向前走就是了。
  春来了!春来啦!迎接春色满园的脚步,谁也阻挡不住。
 
 
[ 专家栏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免责声明:
本网站部分内容来源于合作媒体、企业机构、网友提供和互联网的公开资料等,仅供参考。本网站对站内所有资讯的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如果有侵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






打赏
扫扫二维码用手机关注本条新闻报道也可关注本站官方微信账号:"mmzgw929",每日获得互联网最前沿资讯,热点产品深度分析!
 
 

 
推荐图文
推荐专家栏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意见反馈
服务条款
法律声明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版权隐私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鲁ICP备20200455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