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易家
客服电话:17896393308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 » 正文

城市绿色基础设施:规划和实施的战略方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2-20   来源:苗易家   作者:网络   浏览次数:902

  2013年,绿色基础设施欧洲战略被采用,并明确地涉及到城市空间。在欧盟层面,绿色基础设施的概念已经根植于欧盟生物多样性战略中,因而明确地提到自然保护。在我们的理解中,城市自然保护包括物种和栖息地保护(生物多样性),非生物资源的保护比如水、空气和气候(生态系统),以及社会层面,包括社会和文化方面(生态系统服务)的保护。我们能够很容易地认识到对城市自然的重建所做出的贡献在自然和人类健康上所造成的影响。

  在德国,为之所做的努力已经成功地扎根于城市自然问题的政治战略文件中——国家生物多样性战略。自2007年来制定了城市景观的愿景、目标和措施。以环境、自然保护、建设与核安全(BMUB)为目的的德国联邦自然环境署-自然保护运动2020将“绿色的城市体验”作为自然保护行动十大优先课题之一。最后,联邦倡议“城市中的绿色 – 一个宜居的未来”还强调了生物多样性和城市生态系统多方面服务对城市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 2015年,绿皮书“城市中的绿色”由BMUB提出,2017年,措施完备的白皮书将随之跟进。

  联邦自然保护局的活动包括大范围的研究、实施和交流项目,其中一个重要的课题是内城城市发展的评定。高土地利用率的传统模式下的欧洲密集型城市为了生物多样性,使用其他开放空间。一方面,高人口密度意味着低人均土地面积——比生活在郊区或农村地区的人要低得多;另一方面高密度的人口和基础设施对生物多样性和城市里面的居民带来了压力。因此城市绿化区域和建成区之间的平衡是必要的。这可以通过实施我们称之为“双内城发展”的概念来实现。它在现有的高密度建成区的基础上,保留并提高了绿地和开放空间的数量、质量以及可用性,并增强了其他绿地基础设施,例如行道树,绿化墙和绿化屋顶。这种策略减少了土地占用并保护了定居点外的开放的景观。同时它提高了城市内部绿地的数量、质量和可达性。

  总之,在应对当前诸如气候变化、人口变化等挑战的背景下,城市自然提供了重要的生态系统服务并发挥了关键的作用。结构良好的城市为许多动物和植物物种提供了栖息地。绿色空间的存在是城市生活质量的一个决定性因素。对于很多人来说城市绿地空间是与自然和生物多样性相接触的唯一渠道。

  绿色基础设施的概念可以帮助我们提高对城市自然的认识并且整合环境更好地融入城市发展。为了绿色基础设施的应用,自然保护和城市发展合作的新方法是必要的。这包括从国家到地方的各个层面。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免责声明:
本网站部分内容来源于合作媒体、企业机构、网友提供和互联网的公开资料等,仅供参考。本网站对站内所有资讯的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如果有侵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






打赏
扫扫二维码用手机关注本条新闻报道也可关注本站官方微信账号:"mmzgw929",每日获得互联网最前沿资讯,热点产品深度分析!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意见反馈
服务条款
法律声明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版权隐私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鲁ICP备2020045571号-1